醉卧江南无夜城♭

[南北]我们可以相爱,但永远不能是恋人(伪ggg日记)

  去追一只鹿 

  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。在我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,我甚至能听到他在带着三分嫌弃七分好奇的打趣

  “正经人谁写日记啊~”


  我特地攒了两周,没有开弹幕的看完了陶寨密室。在看到他皱眉但带着笑喊我“文韬,在干什么呢?”,我大概能猜到弹幕肯定在刷(南北szd)(我嗑的cp永远不会be)(南北复婚了)(可是他之前都是叫韬韬的…)


  可是节目里能看到的,终究只是节目组想让观众看到的。镜头记录不到的一切,才是真实。镜头外,我还是那个带着“身份牌”的普通人,努力在这场名为“现实”的游戏中存活着。

  

  而在我的逻辑里,以友达以上的同事身份,就能一起嬉笑怒骂的录节目,以已婚朋友的同事身份,就能在节目里无所顾忌的“紧迫盯人”和“贴贴”。因为我已经结婚了,不用担心世俗吃瓜人的眼光,也许在他们眼里,我们只是玩的好的朋友罢了,根本不会深究我们眼底的秘密。这为什么不是件好事呢?而且现在除了他偶尔会因为镜头躲避我的眼神,会躲避我伸过去的手指。但是还是会在我脚扭伤后双手虚抱护着我。我不会贪心更多。

  

  我记得某天庆功宴小齐在峻纬离开后曾红着眼睛对我说:“小王子遇上了小狐狸,它也许让他懂得了“驯服”的意义只是短暂的陪伴。而小王子那小小星球上的一地狼藉,只有玫瑰能一同承担。”


  戒指很硌手,戴久了也会习惯的。而小王子到底爱谁?这个问题就也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只要不是恋人,就只用全盘的接纳彼此就可以了。这我一直觉得自私但是实际的想法。但我偶尔也会恍惚,如果真的有平行时空,那个郭文韬会不会在蒲熠星冒失叩响他家门,给他送耳机和游戏的那天,面对不算一穷二白的他们,问出了那句“我们今天就私奔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所以金玉良缘,不是他自怨自艾 。而是他对我隐晦的爱意。他依然会在节目之外,抓着我的手走过他的朝朝暮暮。我在他那我可以一直做“郭文韬”而不会是“xx爸爸”或是“xx老公”

而在上海星空下的一杯酒,也许会是我短暂逃避的一颗止痛剂。


  会有遗憾么?不,我觉得我是幸运的,幸运到小齐日常嫉妒我。因为我爱的人是温柔且坚定的蒲熠星。而我也许确实自私。自私到很多时候只能看到他对我的付出。我们已经在这么多不同的剧本里拥有过这么多不同的“人生经历”了,我想他懂,只要能选择,只要他需要,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和他站在一边,就像“韬兜兜”一样。全心全意,在有限的游戏时间内只为他一人。


  他是20多年以来人生的一个美丽的意外,他带着我的另一半灵魂往我走了99步,但剩下的一步。我们都不会都不会迈出去。


  这样,我们就还是我们。


  只是我们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